【部长想辞职】假酒厂是如何一夜之间倒闭(十三)

#综漫,主家教,综柯南、文野、无头等。,目前正进行到柯南场合。

#以财务部部长“我”的视角讲述沢田纲吉18岁继承彭格列后的故事,长篇,连载中

#ooc预警,私设巨多

#以上无问题,欢迎阅读


(十三)

 

酒厂——

 

暂时就这么叫吧,朗姆、琴酒、伏特加、莱伊、波本……谁叫他们都是酒呢(摊手)。

 

 

世界上通过违法犯罪牟利的行为千千万,但我不得不说,这个酒厂还真是愚蠢,每一件事豆是踩在彭格列首领的理智和道德底线上跳探戈。

 

干什么不好,非要搞人体实验和贩卖毒品呢?

 

“不可原谅!”

 

沢田纲吉死死地攥住手中的资料,脆弱的纸张甚至因为他的力气过大而变得褶皱、甚至发出了轻微的撕裂的声音。或许是因为太生气了,他大口地掠夺着周围的空气,原本澄澈明亮的眼眸中充满了愤怒。

 

那份资料是我根据情报贩子提供的消息,叫人顺藤摸瓜探寻了几个已经被酒厂废弃的据点后,重新整理出的资料。

 

上面写满了在那些看似正常的实验活动背后的血腥和黑暗。

 

而这,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

 

毒品这件事就暂且不谈吧,毕竟那可是一条巨大的产业链,就算彭格列已经带头抵制毒品的买卖行为,但仍然还是屡禁不止。

 

毕竟在墨西哥以及东南亚附近的地区,毒品生意可是给当地组织带来了巨大的利益,甚至占据了其每年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如果要直接取缔关于毒品的种植和买卖,那将极有可能引起残酷的战争。

 

而另外一件事,人体实验。

 

这可是连黑手党这种邪恶混乱的代表都不愿意触及的领域。

 

——当然,只是在大多数情况下。

 

几年前的艾斯托拉涅欧家族是个特例,如今的酒厂也是。

 

贪婪使他们的胆子大得惊人。

 

 

“怎么会这样?必须要阻止他们!”

 

不出所料的发言。

 

不用猜也知道年轻的首领在想什么。

 

——用武力阻止酒厂的试验,然后将整个组织毁灭。

 

可事情怎么可能会那么简单。

 

所以我必须先泼一盆冷水:

 

“可是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排除掉那些复杂的外在因素,我们做一个假设,就算彭格列将这个组织一网打尽,连首领带干部全都送进复仇者监狱,那么,boss,作为彭格列首领的你要怎样保证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呢?”

 

我想,我此时的声音充满了诱人向恶的感染力。

 

就是那种隐藏在寂静的黑暗森林之中,从中伸出无数双手拽着一只无辜可爱的棕毛兔子,想要将他拉进黑暗……

 

打住,打住,这个说法实在是太中二了。

 

但道理还是要继续讲下去的,这是Reborn先生给我的任务——真是狡猾啊,明明他才是沢田纲吉的老师,为什么要我来做这个坏人。

 

“只要有百分之十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百分之二十,就会活泼起来;有百分之五十,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百分之一百,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百分之三百,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这话已经说滥了——毕竟人家是千年思想家。用暴力制止暴力的方式是无法达到你想要的结果的,哪些人或许会因为彭格列一时的强大而选择暂时臣服,但却无法保证他们永远不去触及,一旦彭格列变弱了,约束力自然就会消失;或者当它带来的利益是无法估量时,那么即便冒着可能被彭格列的火焰烧成灰烬的危险,也会有人去做吧?”

 

啊,这样的说法实在是太打击人了。

 

沢田纲吉陷入了沉默。

 

但值得庆幸的是,我看出他在思考。

 

不是无意义的抱怨,也不是突然陷入低迷的情绪之中,相较于三年前我看到的那个有些弱气的少年,他其实已经成长了许多。

 

当然,还不太够。

 

还需要加点猛料才行。

 

 

“说起来,沢田君还不知道我在加入彭格列之前的事情吧?”

 

——最讨厌这种一讲人生道理就要自动开启回忆杀的设定了。

 

沢田纲吉摇了摇头。

 

“不是在横滨上大学嘛?”

 

“哦。”我冷漠地应了一声。

 

啊该死,竟然下意识地忽略了还有这么一段过去,“我只在横滨呆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说的是去横滨以前的事情。”

 

我没等他回答,便自己说下去了。

 

因为我感觉要是再拖一下时间,那段羞耻的黑历史就真的说不出口了。

 

“蔻蔻·海克梅迪亚,著名的军火商人,大型军火组织HCLI在非洲和欧洲的运输负责人,彭格列经常会与她进行大笔的交易订单。当然,彭格列的订单对于她来说可能只是比较微不足道的那一部分。”

 

“事实上,她一般做的都是能挑起两个国家战争的交易。”

 

“我曾经在蔻蔻的手下做事……”这里我刻意地含糊了过去,“相较于两个,或者更多的国家之间的战争,黑手党之间的争斗恐怕也只能算作是小打小闹。虽然里世界中有着各式各样超乎寻常的力量,死气之炎、异能力什么的,但和动辄就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战争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人体实验什么的,的确很残忍啦,你可以说它泯灭人性罔顾人伦都可以。但说真的,比这更残忍一百倍的事情,我早已司空见惯。”

 

说这话的时候,我还在小心翼翼地偷瞄这沢田纲吉的神情,生怕十代目听完之后直接给我来一记人格修正拳。

 

毕竟彭格列打人专打脸这句话可不只是说说而已Orz

 

“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习惯,所以心也可以变得麻木。尽管理智上知道它是错误的,但却无法对这些事情产生同理心。”

 

其实我不算是什么良善之辈,我甚至早已察觉到自己的心理出了什么问题,可尽管如此,我偶然也会生出来“要是有人能改变这一切该有多好的念头”。

 

啊,蠢透了。

 

“这是一个很容易令人失去自我的世界,沢田君你会怎么做呢?”

 

 

沢田纲吉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逃避这个问题。

 

最后他说了三句话。

 

“对不起。”

 

“我暂时无法给你答案。”

 

“但如果什么都不去做的话,那未来再去后悔不是就太晚了吗?”

 

 

呜~

 

太,太犯规了。

 

尽管我的外貌常年被幻术笼罩,但我肯定,我的耳朵一定红了。

 

就像是被烫熟了那样。

 

我听说过一些沢田纲吉在国中时的经历,天真烂漫还有些愚蠢,可偏偏就是凭着那一股少年热血漫式的信念,结识了一群小伙伴,然后一路走到了现在。

 

极其富有传奇色彩。

 

可能正式由于他这样的经历,和他这个人本身,才吸引我加入了他所统领下的组织吧。

 

忽然明白那几个性格各异的守护者的心情了。

 

 

被攻略了呢,Gray~

 

 

“啊,顺便问一下,您讨厌人体实验是因为骸先生吗?”

 

“出于同情或者别的心理什么的。”

 

彭格列家族得雾之守护者,以毁灭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罪名被关押进复仇者监狱。

 

——这在里世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不是。”沢田昂及干脆地回答。

 

“小心您的雾守半夜找你哦。”

 

尽管六道骸的本体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复仇者监狱的最底层泡成盐水凤梨罐头,但谁能真正关的住一个顶尖的幻术师呢?

 

经过彭格列与复仇者监狱交涉后,复仇者们已经基本对六道骸时不时用精神体去别人的梦里溜个弯,或者追杀一下艾斯托拉涅欧家族余孽的行为视而不见了。

 

所以,boss,您这样说骸先生真的有可能去梦里找你打架哦~

 

“如果只是因为某个人就喜欢或讨厌一件事情,那样做事太主观化了。我想要禁止人体实验、毒品交易,甚至想消灭其他的罪恶,都绝非只是因为单个人。”

 

沢田纲吉抿着嘴唇,不带一丝笑容。

 

“可人就是感性的动物,理性只不过是一种稀缺的优秀品质。”

 

“但您能这样想真的很好。”

 

在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学会用首领的眼光看问题了。

 

 

“但Reborn说过我无法成为英雄。”尽管他看起来还是有一些苦恼。

 

“所以您是黑手党家族的首领。”

 

——我只能这样安慰他。

 

 

“接下来的事情,还是等到您的守护者们也来到日本后再做决定吧。”我带着些愧疚的心情,打断了沢田纲吉颇为高涨的情绪。

 

虽然刚刚被我灌输了一大堆黑泥一般的故事,但他看起来……还算接受良好?

 

总而言之——

 

“酒厂虽然不见得能和里世界扯上什么关系,照着您手下那群拆迁办们的武力值估计把它拆了并非难事……”说起这个,我难得的眼神游离了一秒,这让我想起了至今还在施工状态的彭格列总部。

 

“这种组织内部的弯弯绕绕实在太多了,毁灭一个组织不要紧,但它牵扯出来的后续工作太麻烦了,一个没处理好,什么行贿、包庇、暗杀政要这种丑闻就会满天飞。我想,您大概也不希望这个国家陷入混乱之中。”

 

 

“听说十代目进入了学生会?”我转移了话题。

 

刚刚的那些话实在太沉重了,还是换点轻松的问题吧。

 

然而很明显,貌似现在这个话题更让沢田纲吉感到沉重。他的肩膀一下子耷拉下来,整个人似乎都散发了一种生无可恋的气息。

 

我大吃一惊。

 

有……有这么恐怖吗? 

 

“呜呜呜,是的,算是……巧合吧?”

 

“我还以为您会选择归宅部?”

 

“不是Reborn说必须要参加社团吗,我要是敢不听的话肯定会被他打死的。”沢田纲吉睁大了眼睛,他似乎已经很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

 

“不,那是骗你的。”我捂脸。

 

“Reborn先生只说让您好好学习九十六,我不知道……”您居然这么实在。

 

当然,后半句话我没敢说出口。

 

“算了……反正也只是个意外。”

 

沢田纲吉拒绝承认自己其实是被忽悠过去的。

 

“现在很忙碌吧?”我的语气种带着一丝同情的味道。

 

“啊,是的。”

 

虽然已经成功进入学生会,但正值学期之初,上届会长光荣退位,但新的会长还没有选出来,没有会长也就没有其他各个部门的部长,所以很多事情都是直接平摊到每个人身上的。不仅乱,而且还多。

 

这样的作法有弊端,也有好处。

 

虽然工作分配乱了一些,但同时也方便新加入学生会的新生快速适应各项任务,并且能够再这段适应期内,寻找到自己未来希望发展的方向。

 

而且如果是真正有意去竞选会长或各部门部长这些职位的人,也能在此期间做好准备。

 

 

“那就好好努力吧。”

 


##

宝贝们!我回来啦!


之前大概是6月末考完了试,这一章本来已经写了一小半,结果因缘巧合之下看了刺客伍六七,一脚踏进了柒七大坑,然后就忽略了这边的更新(鞠躬道歉),结果后来又要写作业一堆事,所以拖到了现在(再次乞求原谅),看在我如此诚恳的道歉的份上,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点红心蓝手呀(拜托啦,写长篇真的很需要你们的支持的)


这一章写了好久,然后也交代了一些小灰的过去。蔻蔻·海克梅迪亚出自《军火女王》,我居然综进来一部超级冷门的动漫(自己都不可思议)。这部番争议挺大的,主要还是因为第一部里那个反派是中国人,但设定真的相当带感,整部剧都带有那种战争和硝烟的味道。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b上搜一下(不是正版,是别的up传上来),可以听一下英语版的,就很有那种国际范儿。


 最后祝马上要高考的小伙伴们复习顺利,考试顺利(这两天就不要上lof了)

评论(8)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