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all27】彭格列式打脸之同学聚会(上)

#短篇

#ooc预警,all27向

#彭格列打人专打脸系列

#无论多少年,我永远喜欢同学会这个梗

#如果以上无问题,祝各位阅读愉快


  所谓同学聚会,从一开始就是一场偏离主题的聚会。

  十年后、二十年后再次相聚,哪个学渣不想看着曾经老师们放在心尖尖上的好学生,如今只能庸庸碌碌的当个社畜,混的还不如自己这个老师同学们眼中的“废物”好。

  身为某东京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小早川表示每次接待这种同学会性质的宴会,这样的情节她都要看腻了。


  很多事情都是一眼就能看明白的。

  比如那个穿着廉价西装的青年,自走进酒店起就是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想要打量酒店内的装饰又不敢放开自己的目光,似乎走一步都要思量再三,小心再小心,生怕做了什么不得体的事情,平白惹人笑话。

  ——唉,真的不必这样,我们是专业的,我们不会笑。

  “高桥,这里!”

  小早川听到有小声呼唤着那位青年,青年似乎一下子就从那种不知所措的状态中脱离出来了,他快步走向那个人,然后加入了同学们的寒暄之中。

  好吧,这位高桥先生很明显就是第一次来到这种高级酒店,所以敏感过头了,而那位让他重新获得安全感的青年应该是高桥先生的好友,就是那种在学生时代关系就很好,即便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也没有断了联系的朋友。

  小早川在心中如此推理道。

  她想:挺好的,在这种全是攀比的场合,还能有个熟悉的人,至少不至于无话可说,整场都在不尴不尬的坐着。


  宴会厅里的人都在说说笑笑,别管笑是不是尬笑,说是不是纯粹的瞎侃——总之看起来挺热闹的。

  也不知道是这些人中的哪位,居然包下了整个酒店,就是为了一场同学聚会。

  小早川有些好奇地想。

  要知道这一晚上的费用,再包括同学会上提供的那些菜品、酒水之类的,足以等同一个普通家庭日常生活十年的花销了。

  相必也是在毕业后跻身进入上流社会,想要借此在往日的同学面前炫耀一番吧。

  嗯?你问为什么要用“跻身”这个词?

  小早川曾有幸在冰帝学院那种贵族学校的同学聚会上当过服务人员——那才是真正的精英!

  真正的豪门世家继承人自然是要从小进行精英教育,从小到大的同学一个个也都是出身相同家庭的孩子,怎么可能去普通中学上学?


  小早川借着上菜的功夫进了宴会厅,莫名地,她对这场聚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诶,班长,这两年过的挺不错啊,老同学之间聚个会哪里用这么破费啊!随随便便找个KTV大家也能嗨起来啊!”

  ——哦,你脸上那谄媚又恶心的笑容可不是这么说的。

  小早川平日里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人了,看他听到班长的否认后变脸有多快就知道了。

  “什么?没有没有,井上同学你想多了,我哪有这个能耐啊……”

  ——这倒是实话。

  看着他手腕上有些小贵、但也算不上什么奢侈品牌的手表,小早川就知道这个班长家庭条件的确还不错,但也没有豪到能够包下所有酒水费用的程度。

  “啊?因为是班长你通知我们的,我还以为……你知道是谁包下的酒店吗?”

  ——哎,哎!这位女士您矜持点,酒杯上那廉价的口红印瞧着不尴尬吗?灰姑娘嫁豪门的戏码早八百年就不流行了。

  依照小早川这些年来吃过的各种瓜来看,这位姐姐的段数是在过于低端了,不提手段问题,本身也没什么资本,想着那些有的没的还不如洗洗睡呢,梦里啥都有。

  “清水同学,这个我也不知道啊…同学聚会的确是我的主意,可这酒店的事我真的不知道啊?本来也没想弄得这么大,就是大家随便聚一聚嘛,是酒店给我打电话说有人在这里预定了宴会厅——我还想问问你们知不知道是谁呢?”

  ——原来也不知道啊……


  小早川发现又进来了一位青年,这人的排场比刚刚那位高桥先生大多了,全身上下都是牌子,头发被发胶固定得一丝不苟,戴着副金丝眼镜,看着就像一位成功人士。

  这位不知名的昂贵先生还带了一位美丽优雅的女伴,同样是C家新款的裙子,脖子上坠着一条耀眼的钻石项链。

  要不是这两人一进酒店就明确表示是来参加同学聚会的,小早川还以为他们要去走奥斯卡的红地毯。

  难不成就是这位昂贵先生大手笔地包下了整个酒店?

  小早川决定再观察一番。


  “七海同学,你终于到了!”

  每个人似乎都发现了这位昂贵先生,哦,不,是七海先生的豪无人性,于是这位七海先生很快就被众人问我了起来,俨然已经成为同学会的中心人物。

  “七海……这位是?”问的是七海那位漂亮的女伴。

  “这是我的未婚妻,藤原,藤原美惠。”

  漂亮的未婚妻小姐温温柔柔的向未婚夫的同学打了招呼,然后十分柔顺地靠在七海身边,一时间惹得许多男生对七海的羡慕。

  “哇!七海你居然有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太狡猾了,居然还携带家属!”

  七海先生得意地笑了笑,似乎很是享受众人的追捧。

  而其中刚刚的那位井上先生和清水女士更是对他大献殷勤。


  “对了,笹川…京子来了吗?她过得怎么样?”

  七海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环视四周,想要找到当初那个熟悉的身影。

  “来了啊,在那边。”有人随手一指,“和黑川同学在一起呢。”

  “她们好像一直很好的样子。”一个人插嘴道。

  “听说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呢。”另一个人接着说道。

  七海面上带着微笑,心中却满是不屑。

  心说还不是你们看我飞黄腾达了,一个个都上赶着巴结我。这要是还在学校时指不定还要在背后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而小早川的视线也顺着这些人所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个浅栗色长发的姑娘,嘴角一直挂着浅浅的笑容,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

  这样的女孩子即使是在中学时期,也一定很受人们的喜爱吧。

  

  小早川忽然觉得这个七海先生很讨厌。

  这时候特意询问一位女孩子的近况干什么,左右不过是学生时代喜欢人家女孩子,却没有被接受。现在有了几个臭钱,又交了个好看的女朋友就想去恶心恶心人家——说不定心里还在洋洋自得地以为人家姑娘一定会痛哭流涕,懊悔万分。

  怎么,这都2020了,还想玩什么“过去对我爱答不理,如今我让你高攀不起”?

  别问小早川是不是有读心术,那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心思全写在脸上了!

  果不其然,当七海凑近笹川京子时,还没等说话,就被她旁边的女生赶走了。

  小早川距离的有些远,没能听见那个似乎是叫黑川花的女生骂了什么,心中还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看到那个七海一脸晦气,灰溜溜地离开的模样,还真是感到大快人心!


  尽管七海在笹川京子那里吃了瘪,可回来后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大谈特谈了一番自己的创业经历后,突然问道:

  “怎么没看见沢田?”

  “沢田纲吉?”

  “对呀,就是废柴纲嘛!你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吗?”

  七海似乎急于给自己寻找一个明显的对照组,这让小早川更唾弃了!

  “诶,不知道啊,毕业后好像就直接出国了,连毕业照都没来得及拍。”

  “班长,你请到沢田了吗?”

  “我也不确定啊,问了好多人都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去他从前住的地方好像也没人了。但是那天我回学校的时候遇见笹川学长了,哦,就是笹川同学的哥哥。我记着上学时他俩关系好像还挺好的,就让他代为转达了。”

  班长倒是老老实实地把情况都说了一遍。


  “神神秘秘的,怕不是混的太烂了不好意思来了吧?”七海不怀好意地说道。

  小早川皱眉,也不知道这位沢田和七海过去有什么恩怨。

  “那山本和狱寺呢?他们几个不是天天呆在一起吗,有他们的消息吗?”

  “不知道,似乎是和沢田一起出国了。”

  七海谈起沢田纲吉和他身边的人就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越说越起劲。“诶,要我说长得好看有什么用?记得上学那会女生们天天围着这几个人转,今儿送巧克力明儿塞情书,结果现在还不是一事无成,连老同学都不敢回来看看——”


  “抱歉,我来晚了。”

  挺拔的身姿,俊美的容颜,温和而含着暖意的眸子,似乎整个房间都为他的到来而增添了几分色彩。

  “沢田纲吉——!?”


##如果喜欢的话点个喜欢、推荐、收藏和关注吧!!!

热度 3975
时间 2020.03.26
评论(63)
热度(3975)
  1. 共4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